理论上一根超弦

私人图文照片堆放处

书摘笔记临时记录。两天读完了《牧羊少年》,开始下一本《过于》希望也能在本周读完。适合读书时就多读点,书单来自尹昉采访,顺着别人的推荐读书,有种新鲜的感觉。

《过于喧嚣的孤独》
1.“但我脸上含笑,因为皮包里装着我晚间要读的书,期望着它们将会告诉我迄今我尚不了解的有关我自己的一些事情。”

2.“因此,我走回家去有如一座燃烧的房子,有如燃烧的马厩,生命之光从火焰中升起,火焰又从木头的死亡中产生,含有敌意的悲痛藏在灰烬的下面。”

3.“因为我有幸孤身独处,虽然我从来并不孤独,我只是独自一人而已,独自生活在稠密的思想之中,因为我有点儿狂妄,是无限和永恒中的狂妄分子,而无限和永恒也许就喜欢我这样的人。”

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

1.“离自己的梦想越近,事情就变得越困难。撒冷王口中所谓“新手的运气”不再起作用。男孩明白,现在需要的,是毅力和勇气。这对一个追寻天命的人是一种考验。”

2.“但是不要忘记你的心到哪儿,你的宝藏就在哪儿。你必须找到你的宝藏,否则你在途中发现的一切便全都失去了意义。
你将永远不明白,爱情从来不阻止一个男人去追寻天命。”

3.“人们更多是梦想归来,而不是离去。”圣地亚哥说道,他已经重新习惯了沙漠的寂静。
“如果你碰到的是用纯净物质制成的东西,它将永远不会腐朽,而你总有一天会回来。如果你碰到的仅仅是像行星爆炸那样一闪即逝的东西,那么返回的时候你将两手空空。不过毕竟还是见到了爆炸时的光芒,仅凭这一点也值了。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7)
©理论上一根超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