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论上一根超弦

私人图文照片堆放处

《第七封印》2018.4.23影评随记。


传说中的伯格曼系,第一部,时长96:12。


中世纪,宗教信仰崩坏下绝望与希望的众生相,悲剧与嘻笑混杂在一起变成那时候人们最日常的琐碎/死亡/恐惧/幻觉。电影里的象征用得很柔和,随着剧情慢慢流出来,通常是用诗性台词和特殊形象(死神、十字军、神父、小丑、女巫)的神奇经历来展现的。一种“被日常化的荒诞”。可能就是这种浓烈却平和的力道吧,让导演在构造一个窒息却存在希望的黑色时代时,还能做到有说服力,让人以看尘封历史一样的同理心去旁观、去反思。某种程度来说,是哲学家视角,也是侠客视角。电影开头,emmm和死神下象棋,胜天半子,aka祁同伟先生可能看过。电影结尾最后半个小时,最后半个小时,酷毙了太帅了QAQQQQ(电影不闷,大家一起看呀~)


记下像闪电一样戳中我的这段台词,就是看到这儿才猛然get了这部电影,突然就想通了。


“我已经厌倦了我的随从。”
“你是说你的随从?”
“不,不是他”
“那你说的是谁?”
“我自己。”
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
“你真的知道吗?”
“是的,我非常理解。我常常想为什么人们总是折磨自己。”


“你为什么这么开心?”
“那是我的秘密。”


“你总是不停的发问吗?”
“是的...从不停止。”
“但是你得不到回答。”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4)
©理论上一根超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