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论上一根超弦

私人图文照片堆放处

发现一个特点,小尹老师喜欢的电影导演也好、剧本编剧也好,都是涉猎戏剧舞台、电影拍摄的编而优则导(?)的大师/高手。由于参与编剧也参与过舞台,这些大师的思想、运镜、调度都很别致。
不完全列举如哈罗德·品特(15年采访)、马丁·麦克唐纳(朗读会)、英格玛·伯格曼(北影节)、安哲罗普洛斯、徐浩峰(凤凰采访)。
——
——
关于伯格曼的电影和戏剧双栖经历,甚至在他的纪录片《完全伯格曼》中都要分篇讲述。马丁·麦克唐纳更不必多说,电影《三块广告牌》《杀手没有假期》都妙得很,尹老师分享故事却是他早期当戏剧编导时的作品《枕头人》;徐浩峰是国内典型的多栖,个人风格鲜明的小说作者、编剧、导演。

“我要像一个永不消失的鬼魂,站在电影院那空白的银幕前,向人们高喊——电影仍然存在!”——安哲罗普洛斯
——
——
这样来看,小尹老师接触话剧、参演话剧,真的很有意思了。他说以后有机会也想尝试导演工作(凤凰网采访),恐怕不是说说。
如果要尝试,可以学学前辈马丁,先从导话剧开始,再转型电影。
话说,我们小尹本来就转型了舞蹈编导,比起纯粹自己跳舞,他涉猎创作已久啊!
——
——
一个记录: 尹老师的电影清单进度更新

 
标签: 尹昉 电影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8)
©理论上一根超弦 | Powered by LOFTER